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扬帆起航正当时 奋楫逐浪勤履职——舟山民革两会综述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量:

阔步迈向新征程,奋力开创新局面。4月15日、16日,政协舟山市八届一次会议和舟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新当选的5位舟山民革党员人大代表和17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忠实履职,充分展现了舟山民革党员的形象和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9件,其中联合提案1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共同富裕、应急保障等,充分展现出舟山民革守初心、聚民生、建真言的精神风貌。

在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其杰代表民革市委会作了题为《高端谋划  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口头发言。刘勇平委员代表民革市委会作大会书面发言《高质量发展我市海洋经济的若干建议》;潘祖平委员代表个人作大会书面发言《关于推进我市渔业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若干建议》;孙燕芬委员代表民革市委会作大会书面发言《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   提升海上花园城市品质》。另有农(渔)业界和民革界别的《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  夯实共同富裕基石》联合发言由其他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

其中,市委会联合提案《夯基础 补短板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大会口头发言《高端谋划  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获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批示;联合发言《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  夯实共同富裕基石》获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批示;书面发言转提案《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   提升海上花园城市品质》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批示。

  会上,代表委员们珍惜荣誉,认真履职,奋发有为。5位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案9件,17位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26件,并在各个平台上发出言真意切的民革好声音。

俞意萍、陈先仕、黄旭雯、邱赛萍、沈优红等代表委员接受《舟山日报》等媒体采访,围绕交通换乘系统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旅游景区品牌打造、网络直播监管、公共场所AED配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民革党员在各小组参与讨论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内容详实、站位点高,一串串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眼数据、一件件舟山发展大事要事的逐一实现、一项项事业发展明晰的目标与扎实有力的举措,让与会人员对舟山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对于今后的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准有效的建言质量、笃定力行的务实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议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市委会和个人获多项荣誉。

☆ 2021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 ☆

周伯翰

☆ 2021年度市人大代表好议案好建议☆

袁优红《关于推进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议案》

周伯翰《关于精准谋划  推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

☆ 七届市政协优秀委员 ☆

刘勇平

☆ 七届市政协优秀界别召集人 ☆

俞意萍

☆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

俞意萍    吴其杰

☆ 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

二等奖   民革市委会

☆ 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 ☆

市级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  合理布局  加快我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的发展》;

民革市委会《关于深化企业精准帮扶的几点建议》;

民革市委会《推进矛盾调处中心建设  擦亮平安舟山建设品牌》;

陈岱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市应进一步重视外卖餐饮安全问题的建议》。

4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当选政协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副主席。市委会副主委刘勇平、吴其杰,市委会委员潘祖平、陈先仕当选政协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这是一次接续传承、再谱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安全有序、务实高效的大会。新时代使命如山,新征程时不我待。舟山民革全体代表委员必将振奋精神、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实干争先,锚定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目标,展现履职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