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言值满分!市委会举行“加入民革为什么 我为民革做什么”大讨论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是我加入民革的目的,也是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继续前行的动力和鞭策……”“我是一名加入民革大家庭的新党员,在加入组织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到民革给我一种家的感觉……”“这里有良师益友,有志同道合,可以畅所欲言,可以思想碰撞,可以头脑风暴……”

4月23日,在“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80后”舟山民革党员济济一堂,围绕“加入民革为什么,我为民革做什么”展开讨论。青年党员们纷纷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加入民革的初心。一个个与民革结缘的背后故事,一段段加入民革之后的真情感悟,一句句饱含真挚情怀的朴素话语,让整个讨论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

整场讨论分上、下午场举行,共有39位青年党员参加活动,部分青年党员因有全市疫情防控等紧急任务在身,以书面形式参与讨论。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副主委吴其杰,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潘祖平全程参与讨论。

在活动点评中,潘祖平对青年党员们的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加入民革的点滴往事,从深入基层参与调研,到走访海岛开展社会服务,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感悟到民革组织给自我成长所带来的帮助。他勉励全体青年党员,要积极参与各级民革组织的活动,主动把自己融入到民革组织中去。全体青年党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党派履职中增光添彩。

张伟平对此次活动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讨论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会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活动。张伟平主委详细回顾74年前民革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细节,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全体参会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史教育课。他向青年党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政治要求上更高一点。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希望大家在知识学习上更多一点。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还要加强党史学习和参政议政、统一战线的理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履职成效。三是希望大家的履职贡献更好一点。在本职上作出成绩以外,还要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方面展现自己的风采,平时要多参与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四是希望凝心聚力更紧一点。每一位党员要维护好民革的形象,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