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定海区总支委召开参政议政重点课题部署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近日,民革定海区总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招标工作及总支部课题调研计划。市委会副主委、定海区政协副主席俞意萍,市委会副主委刘勇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会七届六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七届市委会成员工作分工及各专委会设置、部分支部人事调整、年度课题招投标等事项。总支部主委徐国中介绍了2022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招标申报方向、进度安排等要求,与会人员根据参考选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定海全域景区湾区建设、清洁能源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优质教育供给、水资源保护与建设、康养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理清了课题调研方向与思路,并就课题内容、人员分工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落实。会议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立足自身熟悉领域,围绕中心、贴近民生、聚焦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角度、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切实摸出真情况、找出真问题、提出真建议,共同开创定海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及定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总支部下步开展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组织活动、社情民意撰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