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扶贫下乡
捐资助教
培训讲座
咨询服务
抗震救灾
 
扶贫下乡  

心系海岛·情暖夕阳”——市属第四支部赴登步岛开展社会服务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5月14日,市属第四支部组织党员赴登步岛开展“心系海岛·情暖夕阳”社会服务,通过设摊服务、有奖问答、法律政策咨询、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偏远海岛的老人带去关心关爱。同时参观登步岛战斗纪念馆,进行了主题教育活动。

 在登步岛沙头村居委会广场上,支部党员和义工志愿者分工合作,开设了理发、维修小家电、听力检查、法律咨询、退役军人优待证政策咨询等服务台,现场接受服务的群众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活动井然有序。

其中,关于解放舟山、抗疫防疫的有奖知识问答得到岛上居民们的热情响应,大家积极参与抢答,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一份贴心的小礼品。

恰逢解放舟山7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副主委唐莲莉代表支部专程走访慰问岛上的两名生活困难退役老兵,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

在便民服务结束后,支部党员一行走进登步岛战斗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胡炜将军生平、登步岛战斗经过,又观看了由胡炜将军等61师参战人员拍摄的纪录片。影片真实重现了岛上革命烈士保卫祖国英勇抗争的激烈场面。随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今年,市属第四支部将围绕“心系海岛·情暖夕阳”主题,以偏远海岛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富有特色的支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