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双减提质求高效,携手海岛向共富——市委会携手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到秀山开展教学联谊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量:

为扎实推进海岛农村学校教学工作,助力海岛共富,进一步推动“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振兴乡村工作,6月10日,舟山民革党员、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袁优红,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钱金铎携工作室团队成员来到秀山小学,开展教学联谊活动。

活动由课例展示和专题讲座两部分组成。袁优红老师工作室成员杨智超老师和秀山小学的程明宴老师分别进行了五年级下册《光》和四年级下册《电路》单元的复习课课例展示。两位老师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情境和现象进行导入,通过质疑、辨析、理解、运用等环节,既有动手实践,又有问答环节,将一堂复习课演绎得生动有趣,破解知识难点,课堂效率高,学生体验好。

育华国际学校王苏苏老师和秀山小学卢丹儿老师分别带来了四年级下册《三角形复习单元》和三年级下册《面积的整理与复习》两个课例。两位老师不约而同运用思维导图这一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脉络。课堂上,老师重点关注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发展,课堂生动活动,优质高效。

课例展示结束后,两位特级教师分别对课堂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一位参与教师指明了科学复习的方向,对于“双减”背景下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发展提供了指导。

 此次教学联谊是民革市委会“同舟专列·一岛一品”博爱牵手秀山岛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据悉,目前秀山小学新居民学生占比90%以上,其中不少学生为留守儿童。下阶段,市委会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助力“共富有我”,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